土耳其航空

吃什么都 洁癖
不看不写不讨论不喜欢BE

Burning Man Festival(Poe/Hux) 03


前文:01 02

简介:。

预警:???



“其实,我有一件事,是骗你的……”明显已经醒来很久的波维持着把赫克斯牢牢抱在怀里的姿势几乎咬着他的耳朵说道。


“……” 赫克斯已经不期望波能说出什么令人宽慰的话了,他也不是傻子,即使希望两人曾经什么都没发生过也不会在这个时候问出“其实我们什么都没做过吧?”这种话。赫克斯在脑内斗争了20秒,最终扯着脖子:“你快掐死我了……”


“哦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不存在的,赫克斯要是信了他的话,FO将军的位置就可以让贤了。果不其然,波顺带着吃了一波豆腐,一脸满足的收回自己的手,但依旧把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人家后颈上。


“好吧,你可以说是什么了。”赫克斯也懒得和他多费口舌,毕竟一般情况下自己也说不过他,搞不好还要再被言语调戏一番,自顾挣开波的怀抱,背对着他坐了起来,假装嫌弃地反手用指尖扫了扫被波碰过的风衣襟带,整理了下睡皱的下摆,将扣子一颗颗扣到领口顶端。


“其实……根本没有人在意你是谁。这是火人节,我是说……”波欲言又止,赫克斯和从前一样,从未放下过在意的这一身份。


“他们看着你,是因为……你穿的太正式了……”


“……”


“我是说没有人在意你是谁,你的社会身份是什么。”


“但每一个人都记得因我死去的亲朋挚友,因我而毁的每一颗星球。也许我从来都不应该来这里,这个自由的地方,从来都不欢迎First Order。”


“你说的对。”波没有否认,赫克斯并未因为事实流露出任何悔过的表情,如果有的话,那就不是他认识的Hux了,而在这片营地上又有多少生命没有血债,有多少人是真正的正义。“但在这里你是赫克斯,不是First Order的赫克斯。”


“有区别吗?” 赫克斯垂下眼看着波“从我存活下的那一天我就是赫克斯,而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但至少?你不用担心他们报复你,真的,而且在这个营地上根本没有人在意所谓的高科技和宣传。”


“那你带这些机械恶魔们来干什么?”赫克斯指着门口早已排排站好的BBmini们,“还有那个,没事儿喜欢偷窥主人隐私的机器人。”


他当然是听我的命令啦,要知道一个人出任务很辛苦的如果不经常回味一下日子怎么熬呢,当然这些话波才不会告诉赫克斯,“多可爱啊,你看他们这么小,就像小婴儿一样,你不喜欢吗?”

 

懒得听波的废话,赫克斯自顾自离开了波的地盘,至少他要联系Mitaka,确保FirstOrder在他不在的时候也良好运行着。

 

 

 

傍晚,大火意外席卷了半个营地,干燥的风卷着尘土助燃每一顶东边的营帐,冈根人像疯了一般地甩起长耳朵,以可笑的跑姿撞进每一个丧失主题的慌乱集会现场,然而他们的大脚蹼,啪啪甩在绵软的沙地上比谁跑得都快。这下他们都该失水而死了吧,纳布人就不应该出现在贾库,就像First Order的将军绝不该喜欢上Resistance的飞行员,但有什么办法呢,在死亡面前即使用最拙劣的姿势活下去都比死的漂亮要来的强,赫克斯的营地一点事儿都没有,那又怎么样呢,毕竟他根本就没有营地,大火突如其来,站在整个西北角空旷的沙地上,落日把来势汹汹的火烧得通红,流窜和尖叫在赫克斯面前被无限放大,他比想象中要更厌恶这种滋长求生欲迸发的残酷。

 

“Join Us.”

波出现在赫克斯面前。

“你知道这没有必要。”

“但是你想。”

“不,我不想。”

 

波最后望了一眼赫克斯,同BB8一起逆着人流消失在视野里,他依然不觉得身后是一名无情的将军,而是一位不舍的爱人。

 

赫克斯想开口说别去。他和波都知道,这场大火会在午夜前消失殆尽,就像仙度瑞拉的魔法,但这并非魔法,而救火也不过是徒劳无功,他能想象出波达魔龙脱下隔热的飞行服在拍打在木梁上,又或者是背走一个又一个已经被烧到面目全非又失去意识的生物离开火堆,又或者会不顾一切的把行动缓慢的R型机器人抱离现场。

 

贾库的沙漠昼夜温差有多大波比自己清楚,也许明天他就要以前敌方领袖的身份去认领现友军兼秘密情人的尸体,冻僵的,沉重的躯体,丧失活力的眼神;又或者他那头同他心性一般不服管教不合章法的卷发粘连在看不出英俊的烧焦面孔上……

 

但他不会阻止他的,他只期望尽快有一场突如其来不可能存在的大雪帮波灭了这场大火,还给他一个健康的,贫嘴的,讨人嫌的混蛋。

 

陷入对失去的恐惧里,也因为耳边的尖叫和烈火摧残木梁烧得噼里啪啦的声音太过刺耳,正因为如此,赫克斯恍惚得都不曾试图掩盖自己对波的在乎,他攥紧裤缝,将纯白的面料捏出一记水痕,是他手心出的汗。

 

当他是那个高高在上在弑星者基地慷慨激昂一统全宇宙的时候,他是始作俑者,传递死亡的送信使,更是在距离里模糊了生命概念的恶魔;当他站在死亡的边缘,感受失去爱人的恐惧时,谁也不敢说他真的悔悟了。

 

只是在数分钟后,他都没有发觉自己跟随着波离开的方向,向浓烟和热浪奔去。


当最后一束光消失在贾库的地平线上,眼前的火海烧得更耀眼了。



——————————————————————————————

事实证明要写就要一次性写完

过这么久已经不记得自己之前想写什么了【。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