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

吃什么都 洁癖
不看不写不讨论不喜欢BE

有序荒诞(Poe/Hux)

简介:假如时空错乱(?)


【信】


To Poe Dameron

 

我喜欢Allen Ginsberg在午夜狂舟上嚎叫出的那一句诗,我喜欢夏日午后的分别,我喜欢大汗淋漓跃入夏日的池底。我改变过如此多的过去,“修正”过许多的不完美,贪婪地把每一天过三遍,而你们的故事,我无能为力。

 

我最好奇的是,他从没有想过改变这一切,对我而言,拥有回到过去的能力,能让我更专注的过好每一天,我问过我的妻子,比起那一场大雨如注的狼狈婚礼,会不会更想要一场阳光明媚的,她说,不不,一切不需要重来,一生只这一次就好。

 

我想,每一个平行世界的我们都有自己的命运,即使同我一样有回到过去的能力,也有难以改变的人生,我留不住的父亲,我不可避免要经历那场车祸的妹妹,往往在这样的时刻,天赋犹如诅咒。

 

也许我也能在黑暗里抓住你的手带你回到过去,你会选哪一个时刻,但我没有权利去干涉你的人生,Hux也未必会在成为更善良的自己和遇见你中选择前者。

 

这封留给你的信仅表述我的歉意,也许每一个平行世界的我们都有一点点相似,比如固执,又比如,be in dark. 至少我得在黑暗里才能有时空旅行的能力,而他,也许在黑暗里才有爱你的能力。或许你不承认,或许他也不,但时间能让你明白一切。

 

Tim.

 

 

【正文】 

大雪下了一整日,来到这个星球的第二天,临时基地停不下的运输艇已被尽数埋入了雪里,昨日的风和日丽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一早儿便洋洋洒洒飘起的雪,起先不过是落雪,过了约莫半个小时,风卷残云,天空陷入一片灰蒙,暴风将落在地上的雪尽数卷起狠狠砸在那些毫无遮拦的运输艇上。Droids进来汇报预期战损情况,Poe合上这一封信,摆摆手表示了解了。

 

他已搜寻Hux三个月有余,自从Hux并未遵守终役前他们二人私下达成的停战协定,而是携全定局者号撞毁在一个无人星球上起,Poe就开始了希望渺茫的搜寻。不论是人工搜寻还是机器,所有情况都表明定局者号无人生还。残骸半数埋进了这个星球绿意盎然的环形山底部的大湖,而树木拦腰倾倒的痕迹也表明此次“着陆”是光速,而下令者的行为,无异于自杀。

 

Poe的震惊来源于他对Hux的了解,对方狠,狠到能毫不犹豫杀死自己的生父,在有机会向上爬时绝不手软。他要强,有尊严,所有被KyloRen以原力施暴的时刻他都铭记于心,睚眦必报;自杀,是一个军官最不可能做的事,而为了签署那天的和平停战协定,Poe最担心的其实是FO的埋伏反杀,而不是一个不战而胜的诡异结局。

 

Poe撰紧那封信,半个月前在雅文的基地,对方被手下带上来,这是他两个半月以来寻到的第三个长得和Hux几乎一模一样的人,但他知道,从第一眼就知道,他不是Hux,看了一眼便让人放了,可对方受了伤,就决定先在医务室进行简单的外伤处理,第二天再放走。谁能想到,这一位醒来的时候被身为冈根人的医护人员吓到昏厥,Poe只得将对方带回自己的住所照看两日。

 

虽说对方和Hux是全然不同的人,年轻,头发似乎短了不少,细碎的短刘海垂在额头上,发色对比起姜色的Hux,更偏向金色,就是这样“截然不同”的人,Poe还是没能控制住在对方昏迷的时候坐在边上盯着那张脸。

 

除了这位自称Tim的时空旅行者,Poe还见到过一名叫做Caleb的程序员和一名叫做Domhnall的演员;前者见了他几乎是语无伦次,言语中得知也许对方认识一名同自己长得十分相像的上级,名字叫做Nathan,死于他造成的意外;而后者,多半是精神失常,连带他回来的手下都说,这大概不是Hux,但Domhnall却熟知他们的事,甚至模仿起了Hux喊Open Fire的样子。

 

他们像是来自于不同时空的Hux,而在Poe前三十余年的生命里从未见过这些人。他曾怀疑错乱的时空像是一个巨大的玩笑,有什么存在于冥冥之中的力量,不停的弥补他,带给他“Hux”。但他谁都不想要,他只想要那一个,准确的那一个。他没有私心,他默默说服自己,他只是想让银河系再无纷争,让FO付出代价。

 

Domhnall曾和他说起,在他的世界里,第一秩序和共和的故事被拍成了电影,而Hux和他甚至在电影里有过一段公共频道的“调情”。

 

“不,不可能,那是策略,不是调情,Burn the first order down 才是我要做的事。”

 “不合时宜?”Domhnall顿了顿补充道“你并非我想象中的Poe Dameron。”

“我是什么样的?冲动暴躁的fly boy?”

“you are insane.”Domhnall几乎脱口而出,台词写的一点儿不错。

“这他倒是说过。”

“你怎么知道你做的就是对的?又该有谁来为这些代价负责?”

“这么做会有无数的星球幸免于难,不必成为Star Killer base的测试对象”

“那在战争中无辜受难的星球呢,就算你们赢了,未来呢?你们保证不会有新的暴政么?”

 

他没想过政权更替,权力置换对生命有什么影响,但革命,革命的代价并不仅仅是流血,于每一个独立的个体而言,除了作为这大环境中被牢牢裹紧的行为体,更是有着截然不同的生命体验,而这一切都被战争劫持。

 

这些人来到他身边,又纷纷离开,唯独Tim,他说不曾见过Poe。也唯独他,有能力穿越时间。

有好几次,Poe站在醒来的Tim身边欲言又止,Tim大概能猜到这位军官是想要让自己带他回到过去,但他连自己是怎么意外来到这个世界的都一无所知,更不敢轻易在这个世界改变任何时间线,他还想回去,还想见到Mary和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可爱孩子。在偷偷离开前,他便留下了一封信。

 

在这相处的一周里,Tim几乎感同身受Poe发了疯的要找Hux是一种怎么样的情感酝酿出的行为。就和自己一样,回到过去数次才找到了Mary,有的人,你能确定他就是你想要的,唯一想要的,陪伴一生的存在。

 

也许时空是藏匿秘密又直击内心的危险诱惑,没人能逃离,本预定着按照约定准备和平停战的Hux在舰桥上昏了过去,醒来时却身处他处,这个叫做地球的星球实在是太低劣了,人口密度之大,资源之缺乏,科技之落后,都让Hux嗤之以鼻,要说的上有什么不错,可能就是这儿有很多猫。

 

Hux醒来时周围什么都没有,他被关在一处半透明的房间里,起先他以为是该死的Rebel Scum背叛了誓言,将他关押起来逼迫他签署投降协议而非和平停战;但过去了一整天,都没有人来到这里,坏脾气开始作祟,不被重视的一秩将军开始砸门,最后通过调取电脑里的监控录像,才知晓了发生的一切。

 

这不是他的世界,而那位昏过去的废物,“Caleb”,也不见了。他惊异于画面中被Eva击中的Nathan,那张和Poe审视相似的脸着实让他一惊,如果有人要让Poe流血,这个人只能是自己。 后来他遇见了Oscar,对方开心地邀请自己参加他为危地马拉火山受害者捐款的慈善演出。Hux有些难受,对方推着可爱的孩子,和温柔的妻子站在一起,对他说,晚上见。

 

他从没想过自己喜欢Poe,那些床第之间的撕咬和放肆也只被当作逃离繁杂公务,发泄彼此欲望的存在。

即使他们合拍得可怕,甚至是心照不宣的不告而别都像约定好了似的形同陌路。Hux会在床边整理好自己的衣物,连发胶都随身携带,一丝不苟的离开。而飞行员则略为匆忙,套上作战服就走了,没有对话,没有告别,也没有互相埋怨或后悔,前一晚的愉悦也都烟消云散。

 

那位演员有着好听的拉美口音,唱起歌来浪漫得一塌糊涂,是宇宙间不存在的温情,特别是他垂下眼看向自己妻子献出那首歌的时刻,Hux着实感觉到了嫉妒。但这不是Poe,Poe和他,除了都想置对方于死地之外,少有其他相似点,二人的交流除了兵戎相见,就剩下些上不得台面的情欲,更不用说有什么休闲时刻,战争不允许,关系也好不到这种程度,不过也许那位飞行员唱起歌来会不错,也许,Hux想着。

 

难道是喜欢,喜欢一位称作战争犯都不过分的冷血动物?Poe攥紧那封信陷入沉思,紧绷的神经挟持了他三个月,终于撑不过去睡着了。

 

而Hux,拍过了和生活相似又背道而驰的荒诞电影,在地球这个星球上趁着稍停歇的勃勃野心,也算是赏遍名猫,陷入温柔乡,拍摄完的日子百无聊赖,Hux抱着拿着Domhnall的钱买来的十几只猫躺在他都柏林公寓里的长椅上听着歌,在午后昏昏欲睡。

 

 

感到怀里有些许躁动,Poe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他作了一个很长的梦,昨日签署和平协定后Hux以协调工作的名义留在了Resistance的基地,光明正大地宿在他的住处,此时怀里的异动就是不老实的Hux。昨夜做的太过,Poe也要不够对方,也许是太久没见,也许是签过了协定,Hux搂着Poe的脖子主动将自己的深处往Poe的硬挺上送,在深处绞近对方不肯罢休,最后在高潮中陷入睡眠。

 

今天的Poe不想离开,破天荒地问了一句:“再睡一会儿嘛Commander Hux? ”

“General,general Hux,你这个fly boy。”怀里传来嘶哑的嗓音,“混蛋,我要喝水……”

“啊算了,再睡会。”Hux拉住Poe的臂膀环住自己“不许死,不许喜欢别人,只能对我一个人唱歌。早安。”

“早安。”这是Poe第一次抱着Hux度过良宵的次日清晨。也许那些梦都是真的?也许他真的喜欢他。

他们依旧默契,没人提起奇怪的梦,也没人不适应身份的转变,只有Resistance多了一位不管事儿的挂牌将军。



End.


———————————————————————————————— 

Bonus:

 

“Oscar Isaac! 是不是你整我???我家的猫哪里来的??????????”

 







【其实本来想写沙雕多闹在第一秩序瞎搞,但我觉得他太弱鸡了活不过两小时= =算了 

【其实就是 两个彼此都不承认自己喜欢对方的人 做了两个奇怪的梦 终于知道自己是喜欢对方的弱智故事= =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