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航空

吃什么都 洁癖
不看不写不讨论不喜欢BE

The Gene Code (Poe/Hux) 下篇

简介:私设有,poe和hux都是克隆人,生来注定捐献器官。但我不写BE。

预警:Never Let Me Go 多闹有出演,没看过的可以了解一下,看了但是没看哭的,我敬你是条汉子。

前文:上篇

————————————————————————————————


 

波不敢抱住赫克斯,新的刀口从后背斜切长达30厘米,他很怕一不小心就扯疼他,可是赫克斯不愿意。“抱抱我都不好么?”两天后赫克斯已经恢复正常语言能力,只不过出行还成问题,站在地上不久就疼得喘不过气来。白日里多数时间都靠在床上看书,波陪着他,时不时给他翻个身。

 

侧躺着的赫克斯反手按住波整理他身下被褥的手,继而十指交握“是不是我背上的刀口太丑了?”

 

“怎么会。”波单膝跪下来,小心将背对着他的赫克斯翻过来平躺着,双手包住赫克斯瘦弱又惨白得毫无血色的手,亲吻了一下“是我见过最美的一幅画。”

 

闻声赫克斯翻了个白眼,波一着急,咻的一下站起来,解开自己的领子,一颗颗扣子往下,又动手想把皮带解下。

 

“你你,你干什么,好好说话别脱衣……”赫克斯的惊呼在看到波上腹的刀口时戛然而止。刀口交纵重叠在同一处,且颜色深浅相差不大,他在短时间内被取了两次……

 

“God……”赫克斯伸出手摸上那些长好的新肉,腹肌的纹理被刀口打碎,他冰凉的手触碰到波炙热的皮肤的瞬间,像被烫伤一般缩回来,盯着这些令人着迷的伤痕,赫克斯抬起眼看着波,像着了魔一般又将指腹贴上去,来回拂拭。

 

“还疼吗?”赫克斯碰得轻,带过腹部细小的绒毛时几乎使波紧张得痉挛,呼吸愈发急促,伴随着腹部更加明显的起伏。“不疼了。”波抓住赫克斯不老实的手,“你的刀口比我的好看多了,beauty。”

 

扣上扣子整理好衣衫,波再次坐到赫克斯的床沿,揉揉他的头发,“你才手术两天,刚长好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扯得生疼,我怎么敢抱你。但是。”他俯下身亲了亲赫克斯的额头“亲亲你还是可以的。”

 

“你怎么会,捐赠过,却又,回来当看护员?”任何克隆人的一生都是以终结作为节点的,但凡看护者开始了他自己的捐献,等待他的也只有终结,而不可能是存活。“而且两次间隔时间那么短?”

 

“我即将捐赠第三次的时候,我的受捐者,离世了,连着捐了两次,都没有救活。”

“那你不是应该被安排给其他受捐者继续捐助吗?”

“是的,但我没有,我不知道,也许是因为我的基因特殊难以匹配,院方就放弃了让我继续捐赠,从而转为一名看护者。”

 

“真好……”赫克斯别过头,他突然讨厌波,讨厌他带给自己希望,讨厌他让他知道原来“我们”的一生除了完成捐献而终结,还有选择的机会,而我却没有。

 

他讨厌波还有漫长的人生要走,而自己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从中途退场,而波,和其他任何人一样,都难以避免的要忘却他。

 

没一会儿,他又对自己狭隘的想法感到生气。脸上表情一会儿纠结一会儿愤懑,到最后又成了羞愧。波都看在眼里,他没有打断他,静静等他愿意同自己说话的时刻到来。

 

赫克斯不想给波带去这样的负面情绪,悄悄抹了一把眼角,换上大大的笑容转过来,他是发自内心的,“那你这张好看的脸这辈子还能祸害多少好人?”

 

“我只想祸害你。”

“为什么是我。我可什么坏事儿都没做过。”

“你长得这么好看,一看就不像好人。”???赫克斯彻过垫在腰下的枕头朝波扔过去。“喂喂,别动了,小心碰到伤口,等你好了我让你打。”

 

在那段等待第三次捐献手术的日子里,赫克斯和波像往日一样,只不过彼此都有意识地回避谈论未来,默契地装作若无其事,仿佛每一个明天都会如预期般到来。

 

旧日学校的同学来探望,对方已经捐赠过一次了,明显恢复得不好,终日携带呼吸器,就连前来看望都是被推在轮椅上,不能动弹,赫克斯和他关系并不好,对方从小就不合群,其到来着实让赫克斯意外。

 

他快不行了,是否能顺利完成第二次捐赠都不好说,赫克斯没有忍心挑破,而对方明显也深以为然。比起不速之客的到来,他带来的消息才更让赫克斯震惊,他说在受捐者区看到了赫克斯的原型。他之所以能如此确定,是因为对方那头姜色的头发着实显眼,而恰巧他听闻多方医生会诊,称呼其为赫克斯将军。

 

“他也叫赫克斯?”

“是的。”

 

送走这位旧日同学,赫克斯按捺不住好奇,求着波去替他看一眼,他好奇自己的原型整整二十年,平日里没由得的怒火曾经十分困扰他,直到他听到“赫克斯将军。”

 

波无功而返,他根本进不去最高病区,只得在病区门口逗留,但往来络绎不绝的探视者彰显了这位将军的地位,从他们的谈话中波得知,这位将军可能撑不下去了,怕是要马上进行第三次捐赠,但为什么一直不下达通知却不得而知。

 

波手脚冰凉,赫克斯才刚进行完第二次捐赠不满一周,此时再次捐赠,无异于直接杀死他。这种滋味他体会过一次,他不想让赫克斯和他一样,成为残破的躯体,他能熬过来纯粹是运气,而赫克斯,波不敢想。

 

穿过高级病区连接捐助区的那一片花园,波没有绕道,跑着踩过那些漂亮的野百合,到了捐助区则什么都没有,只剩下北方风神意外带来的草荚种子,郁郁葱葱长满了杂草和一些点缀的野花。他害怕失去赫克斯,他不停地跑,跑得上腹隐隐作痛却也不敢停下,他怕回病房的时候赫克斯已经被推进手术室进行第三次捐献。


波哭了,泪水逆着风从脸上刮过,糊了他的眼睛,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其他星系,他也这样不要命的追逐过。

 

跑上二楼病房里的时候赫克斯正站起来走向窗边,准备活动活动身体,波跑得太急,被不起眼的门槛儿绊住结实地摔在门上倒进了屋子。

 

“你怎么了!”赫克斯着急想过去扶起他,却也崴了脚,波正好接住他,“nonono, 别走,我不让你走,别去。”波的语无伦次吓到了赫克斯,他没见过这样的波,他一直都是最开朗的那个,赫克斯捧住他的脸,将泪水抹去,“我哪儿也没去啊,我就在这。”“不,不行,我们得走。”

 

“你在说什么?”赫克斯隐隐有不好的预感,他们生来就是为了完成捐赠成为别人生命的延续,哪有离开这一选择,刚从高级病区回来的波一定是知道了什么。

“我们走,你和我走,我们逃去没有人的星球。”波疯狂摇头。

“你还有漫长的人生可以过,为什么要让我和你一起走,被发现了,我们谁也活不了,何必。”赫克斯知道了,进入高级病区的病人,除了身份高贵,就是亟待捐赠,他想必等不到恢复就要面临第三次捐赠了,便可走完自己的这一生。

 

“我不觉得…我不觉得,没有你我能活下去。”赫克斯震惊于波对他的感情是否沉重到这样的地步,努力稳住声音答道:“别傻了,把你这张好看的脸留给别的人吧,我没那么贪心,我们才认识了不过三个月罢了。”

 

“为什么我感觉像是一生。”

 

 

 

赫克斯逆着风在坡上艰难地走着,他趁着夜间看护松散,逃了出来,带着波给他的信,他还是心软了,被眼泪攻陷,在波的帮助下离开,而波再三保证自己留下来拖延两天时间,一定会赶到约定地点见面。

 

赫克斯看着波画的地图,拖着残惫的身躯向仅存的希望前进,最终在午夜前赶到了。真的有一栋安全屋,没有电,但有一处简易搭盖的小壁炉,赫克斯将波早已备好的干木扔进壁炉中点燃取暖,木头散发着草植的香味,赫克斯就靠着壁炉坐着,扯过边上的草垛,拢了拢垫在身后,昏昏沉沉的睡过去。在梦里他好像看到波打开门,把他从草堆里抱到床上,第一次躺在他的身边抱着他睡着,他还看见灯塔,有指引着他的微光,在他从未见过的海岸边闪烁着,直到白昼降临。

 

 

赫克斯醒来的时候是几天后,波把简易的营养液针头从他脆弱的静脉里抽出,挨过了风寒和高烧,他的身体算是挺过来了。

 

“饿了,还口渴。想喝冰可乐。”

“你知道那是什么?”

“不知道。”他只是想肆意享用用生命换来的自由,好好体会选择。

“不能,你不能喝,会有很可怕的后果。”波恐吓他。

“什么?我看书上说冰可乐使人快乐?”

“对,因为喝了冰可乐你就会欲求不满,求着和我做爱。平常就算了,但是现在你身体太虚弱,所以不行,我的自制力不是很好。”波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滚!”

 

 

 

尾声……

 

“爸爸,真的不再试一试了吗?”Amy站在Hux的床边,看着爸爸沉迷屏幕监控里的画面,就知道说什么也没有用了。

“Sweetheart,我已经过够了一个人的这两年,我想你父亲了。”Hux抚摸着屏幕,监控里波正给沉睡中的赫克斯盖上被子亲吻他的额头。

“爸爸……”Amy想要再说些什么。

“把我和你父亲葬在一起,我想要一片樱桃园,春日里开花时就像漫天的星河,是他最爱的;风雨袭来时打落一地又像是我们这些年打过,吵过的模样,他等了我好久了,就放我去吧。”

“我以为你会想要Dreadnought,父亲会想要X-wing。”

呵呵,Hux轻声笑道“放走这两个孩子,赫克斯,单纯美好,没经历过我的人生,没有背负过人命,他找到了他的波,我也要去找我的了。”

 

Hux松开Amy的手,拔掉氧气管,平静的等待睡意袭来。

 

他好像又置身于审讯室里那个针锋相对的时刻,又看到浩瀚的星河里有一架形单影只的X-wing,耳边听到公共通讯里响起来的声音:“I am holding for General Hux, forever.”




Fin.

*Amy当然是薄荷的女儿啦(!

评论(7)

热度(27)